一个普通的苹果

如果我发光

李一一的自述以及双向暗恋(1)

壹.


我是李一一,高级程序员。卷发配眼镜,白脸配腹肌,这么突兀的组合,在我身上却引人垂涎。


啊,不,我不是一个自我满足的人,这是某个自恋狂对我说的。


您好,我是李一一,联合国高级程序员。我喜欢这样跟别人介绍自己。


嘿,我,刘启 ,长条老公。他喜欢这么介绍自己。没羞没臊的。


每次总是这么开头,在我的脸红和怨恨的眼神中,伴着那群人起哄的笑声,他总是格外耀眼。就像一个未知代码一样,我总这么想。


记得那次,我在哄闹声中暗骂他祖宗十八辈子,那群人嘻嘻哈哈嚷着我们的事儿,我怨愤交加,转来大骂一声,所有人都忽然直勾勾的盯着我,我背过脸去。


依旧是他,好着脸皮,摸摸我,抚慰大家,“大家都是朋友,长条他也就吵着玩儿的,别当真,别当真啊”


没人会不给刘启面子,他似乎也不把这当回事儿,我整个晚上却魂不守舍


那天他送我回家,嘿,别想歪了,也就是顺路罢了,话说回来,刘启他家住哪来着…


跑偏了跑偏了,那天他送我回家,我还TM想着这件事,他忽然开腔,下了我一跳


长条儿,别太当真,也就开开玩笑,你真不乐意就算了啊,还有,别总和那些代码混一起,人也是能当个朋友的啊。


一言不发,我忘记自己怎么下车,我看到了刘启担心的眼神,我却佯装镇定,径直离去。


“朋友…朋友”


“你这个傻不愣登的东西,和你的成绩搞一起吧!”


“老师,李一一他以后要给数字当小媳妇呢!!哈哈哈哈哈哈”


“呸,谁要跟你做朋友啊,没劲。”


噗,我这种程序员,谁愿意和我做朋友呢。


 


贰.


或许李一一不知道,刘启早就喜欢李一一了。那个从不在意别人眼色的高智商男孩,那个无论抚多少次总是卷发的白皙学生,几乎成了刘启上学时期的意 淫对象。


平日里的不良学生,为了和他擦肩而过,也开始好好穿上了校服,早早起床,平日里睡大觉的校霸,为了能在排名榜上多靠近他一点,居然也开始发奋苦读,开始被老师称为天才,刘启并不是个谦虚的人,从此他也便自称天才,但只有刘启知道,自己家的电费有多少是花在了他熬夜的灯费上。


眼看着自己终于成为了全校第二,终于能靠近他多一步了,刘启快活的简直升天,他为了庆祝这一次成功,居然专门营造了机会,撞了李一一那么轻轻一下,当那个柔柔的卷毛蹭到他的脸上,始终看着代码的眼睛居然也抬头看了他刘启一眼,刘启只是冷冷说句,抱歉。抬头挺胸,不带走一丝云彩。


刘启那天躺在床上就睡不了觉,想着自己与他的未来,不禁暗暗发笑,想着能与李一一同班了,想着未来,他甚至想到了他们可以去领养一个孩子。


在后来,刘启因为笑声太大被巡查的老师扣了分,当众批评。


这下可够引入瞩目的了,刘启觉得丢脸到不行,可是他还是忍不住去看李一一,当他看到李一一正在看着他的时候,他几欲昏厥,扣分真好,他这么想着。


谁能想到着刘启,那声名狼藉的刘启,居然还有这样的少女心思呢?


不过,那只是刹那瞬间,此后一年,他与李一一再无交往,刘启不禁觉得可惜。


但吸引刘启的,正是他那份冷漠与对其他事的满不在乎,令人眼红。


而他,因为父母的事,故意赌气,做了恶霸,丢尽了家族的脸面,完全活在别人眼里。


有生之年我再见到李一一,我要叫他长条。刘启暗下决心。


 


叁.


刘启不知道的是,李一一也早就喜欢刘启了。


那个满不在乎的校霸 ,似乎一个拳头,一个脸色,便能把这不如意的世界打个稀巴烂。


令人头秃,当然,李一一没秃,他一头茂密的卷发顽强的留在他的脑壳上。有时,李一一看着刘启那寸头,也会生出一股憧憬,想着去剪那么个寸头,最终放弃。他觉得,除了刘启 ,没人能把寸头驾驭的这么帅气,他也不行,所以 他只能一摸再摸他那弹起的卷毛,表示叹气。


李一一一直很敬佩刘启,他觉得他想暴力暴力,想学习学习,而他李一一,虽然练着八块腹肌,一见人就怂,连个老鼠都打不过。他觉得刘启感大搞特搞,也能突飞猛进,这实在是牛X。


那段时间,李一一头一次感受到被人追着跑的压迫感,刘启的分数越来越高,他只能加把努力,这李一一TM就是个抖m,刘启越压着他,他TM就越爽。


有一次,刘启考的意外的好,只和他差了七分,李一一本想找机会与他搭话,在宿舍门口徘徊了不知多久,最终依旧走掉了 李一一这人两个特点,一个就是怂。


他正低头翻书,里面似乎有一张夹着是某些女生偷拍的刘启,被他捡到了。


忽然一撞,抬头,似乎照片上想看的人,和前面是同一个,李一一除了程序,其他时候脑子基本报废,他闷闷的盯着他的梦中情人,却一点儿反应没有,知道那梦中情人说了句抱歉,便径直离去。


李一一觉得这人怎么可以这么帅。李一一他真TM绝逼是个抖m,人越不理他,他越爽。


可是后来事情的发展就变得有点奇怪了。一群女生找上了他,指着他的鼻子就骂,骂完了把一桶冰水直接浇他脸上,李一一正蒙着呢,那群女生把他所厕所了,就骂骂咧咧的走了。


他觉得奇怪,但觉得自己是不是犯了什么错才有血光之灾,这个未来的联合国程序员居然有时也迷信得过头,然而有些欺凌并不讲源头。他推断出来是刘启的事儿,便不敢再与刘启有交流了,嘿,这人可真怂,不过,欺负李一一的人照常欺负。


李一一可真羡慕刘启啊,这么张狂与肆无忌惮,天赋异禀,能文能武。


而他呢,总活在别人眼里,到现在依旧被某些非正义团体(李一一喜欢怎么叫他们)纠缠不清。


 


叁.


李一一恍惚回过神来,已经凌晨一点了,他推了推眼睛,抱起来电脑,便开始打代码。这本来是今天下午的工作,可刘启一念叨,他便义无反顾,也不管自己能不能和那群“共患难”的人处好关系,他经常理解不了Tim和刘启之间的笑话,也理解不了朵朵的眼神与动作,他往往只是坐在一边喝着橘汁,直勾勾盯着依旧光彩照人的刘启,暗自叹气。


人从来没喜欢过你,干嘛这么不要脸皮。李一一也这么想过。可当刘启眼神一看到他眼里,他就觉得自己像条哈巴狗一样。窝囊,李一一暗自骂自己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评论(4)

热度(5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